Yarn

看看电影
做做字幕
码码字 摸摸鱼
最好还是多看点书

微博:YARN_vivante
B站:tell_a_YARN

向爱而行(三)

{写在前面}

就如女主徐涂的名字,徐徐图之吧

前文:(一) (二)

徐涂[1]- C

(8)

这一天是圣诞节,也是星期三,按照惯例,傍晚的广播上线的应该是读书专栏“映月朗朗”。

这档专题在徐涂和文青小新人的组织下,变得越来越柔情似水,甚至有些哀转缠绵。新闻部的负责人,也是徐涂大一时的搭档留意了几期,发现总体内容概括起来就六个字:“求不得,爱别离”。就连播音的感觉也有了些调整,不知道是不是徐涂刻意安排的,新的播音声线一改以往读书专题常用的低柔缓慢的风格,反而是有些清亮还带着一些情感起伏,很是抓耳,也有点揪心……虽然自己管好新闻部就够了,但他还是忍不住跟徐涂吐槽:“你定企划的时候,就不能明媚一点吗?美文的‘美’又不一定是凄美的‘美’,我这个大男人都被你整成林妹妹了。”

对此,徐涂的回应是:“你这个写起时评来冷酷无情腹黑无下限的大才子能被我们的节目听哭,那就更能证明我们成功了……”

“你考虑一下我们听众感受好不好……”

“‘时尚潮儿’‘体坛强音’‘青春歌谣’你说这几个专题哪个不是欢脱愉快的?偶尔‘感时花溅泪’一下让大家沉淀沉淀浮躁之心无可厚非吧?”

“……”

“我们也有飞扬洒脱的文章推介,肯定是你没仔细听!”

“……”

“再说,审批老师都没意见,你跳什么脚?”

“负责这个专题的小同学不会抑郁吗……”

“滚,我们的小孩阳光得很!”

“……”

然而吐槽之声还是传到了文大台长耳里,大台长敲了敲年历,最后还是对徐涂苦口婆心道:“涂涂啊,别的我管不了你,但是今年圣诞节和元旦可都是周三啊,这两天无论如何你也整点欢快的文章,行吧?”

徐涂一挑眉,表示大台长仿佛过于低估自己审时度势的能力。直到最新专题计划出炉,大台长看到大家选择的是一些和圣诞有关的小童话,可算是松了一口气。不过冷静想想,他也明白徐涂再怎么有个性也不至于在节日时放什么“生人作死别,恨恨那可论?*”吧……之前倒也是自己反应过激了。

事实上,除了按照原计划录制的专题节目,徐涂还争取到了审批老师的许可,另外增加了周末才有的点歌直播环节,只是辛苦播音员在饭点时加班了……

陈浩一边监督着大一干事准备设备仪器,一边在QQ界面上飞快地打字。

[听说你负责读书专题的小干事终于走出失恋阴影了?]

{啊咧,这你都知道?}

[你不是应该在上课吗?]

{啊咧,这你都知道 ……}

徐涂傍晚前最后两节课是大学英语,这节课对于六级已经考过的她来说大概只有最终学分是有意义的。不想翘课,又无心听课,徐涂就尽可能窝在角落看自己的书,出于对老师的尊重,她往往都会看英文书。其实老师也知道这个女生已经高分刷过四六级,期中期末考试对她来说更不成问题,偶尔突击让她回答问题也都能做出良好示范,所以也不大为难徐涂。久而久之,徐涂渐渐松懈下来,在不影响他人听课的前提下,收个短信,回个QQ也就不似其他专业课上那般禁忌,现在被陈浩戳破,倒又有点调皮学生被抓包的窘迫……不过,大学生上课划划手机,也不是什么罪大恶极的事了吧。

徐涂刚想如此反驳,又跳出了一条信息:

[晚上也没课了吧?下课了一起吃饭?]

{呃,你不需要在台里看着吗?}

[今天文曲星亲自下场]

——难道学长也是助攻?

徐涂又想到了昨天的种种,心里还是有点烦乱,于是鬼使神差地又点开来了另外一个聊天界面。

 

(9)

[哈哈哈 注孤生的余余也终于有人告白了!]

{喂,我又不是第一次被表白。}

[但这是你第一次主动坦白给你大哥我啊!]

{嗯。那是因为这个对象以后还要共事挺久。得好好处理。}

[哦呦 都对象了那就处处对象呗]

[不过你好像都没有跟我们说过有这么一号人啊,这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是广播台的另一个部门的负责人。}

[再具体一点好吗-_-||]

{嗯。我们台长评价有云:才华不足,上进来凑。}

[那看样子也没有很糟糕咯]

[等等 台长又是怎么回事???!!!]

{就是以前说过的那位管得有点宽的部长。}

[哟呵 没想到余余你比较倾向于高干风]

[一直以为你是倾向于琴瑟和鸣芭蕉夜雨共剪西窗烛的那种]

{我倒是也想遇到一个挥挥衣袖带走云彩的小生……}

{但电视剧果真是骗人的……}

[哈哈哈 我从小教育你不要迷恋山无棱天地合]

{我现在还真有点冬雷震震的感觉……}

{所以你到底有没有建设性的意见?}

[这种事情需要我给意见吗]

[找对象就得怂 知道吗

[怂 就是从心]

{可惜心比较冷淡。}

[但是身体被焚了?]

{呵呵~好好笑啊~~~~~}

{但你至少帮我参谋一下眼前的问题。}

[?]

{他约我下课了一起去吃饭~}

{我还没回复~}

{一起吃饭什么的最烦恼了~}

{和谁都烦恼~}

{要不我直接开溜?假装没看到……}

[……你上课的时候居然会玩手机]

{……}

[好了好了]

[余余 以我对你的了解 你会纠结并想要逃避的事 本质来说就只有三种]

[一是你真的很不喜欢的 二是你真的觉得很麻烦的 三是你有点期待的]

{222222222}

[所以你立即否认了第一种情况?]

{……}

[那看来那小子有戏 有机会让我看看]

[用男人的眼光来帮你把把关]

[但是与之恋爱的感觉却还得你自己来体会呀]

{大哥~我觉得你说了好多废话~}

[那我分享点干货]

{?}

[女孩子 随时随地都要保护好自己]

如果说前面的话都是插科打诨开玩笑,那么,徐涂,相信严岫的这一句话是出于真正地关心,正想着怎样俏皮而不失庄重地回复的时候,又收到一条:

[不要搞出人命来]

[我还没准备好喜当舅]

徐涂决定再也不理这个人,把手机揣进兜里。看看手表,离正常下课时间还有二十分钟,但英语老师每次在饭点前上课都习惯略去下课时间,然后提早十分钟下课,所以徐涂也开始悄悄地收拾起文具来,脑子里也在盘算着“开溜逃掉没有约成的饭”的可实施性以及未来连锁反应。

但真的到了下课的时候,徐涂还是忍不住看了手机,没有陈浩的消息,严岫的倒是有几条,还刷了屏:

[好啦 其实这种事情你可以问问你的女朋友们呐 像小白她们 毕竟女生要怎么决定还得女生们群策群力 我们男生真的也只能帮你看看这小伙儿恋爱时的做法靠不靠谱]

[咦 不理我啦?生气啦?]

[呃 我们余余不会这么小气的对吧]

[我们余余做得决定大哥都会支持哒]

[不过 你的那个小学潜力股呢 不再联系了吗]

徐涂划过手机,两个熟悉的代号称呼有点揪了她的心。

因为提早下的课,教学楼里散落的脚步声和教室里传出的教学声相交织,让整个世界的节奏都变得有些捉摸不定,就像电影出现闪回时那般忽快忽慢。

还在想着要不要回复,该怎么回复,徐涂忽地抬头就看到陈浩站在楼梯间门口,定定地看着她微笑。


TBC

*汉《孔雀东南飞》

评论
热度(1)

© Ya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