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n

看看电影
做做字幕
码码字 摸摸鱼
最好还是多看点书

微博:YARN_vivante
B站:tell_a_YARN

向爱而行(五)

{写在前面}

彻底卡顿了 所以全篇都在说废话……

这一部分就到此结束 之后另起新部分吧……

前文:(一) (二) (三) (四)


徐涂[1]- E

(11)

节目是自己排的,所以鸡腿还是要自己送。

徐涂雷厉风行地拎着全家桶走到了电台,文大台长仿佛还在点评节目。看徐涂来了便摆摆手:“算了,下次再说,看你们涂涂学姐给你们打牙祭来了。”

看到站在一群新人当中眼眶红红的乐乐,徐涂大概明白大台长又担负起了教育部员的职责,瞬间回想到以前那些个猝不及防的长谈,英明伟大的文大台长才不会管你梨花带雨的有多狼狈,最多递一张纸巾过来,淡淡地说一句:“哭完了吗,哭完了我继续。”

本来没什么,就算是都是普普通通的学生,也架不住上下级的名份,听几句教诲也就听几句了。只不过乐乐是新人当中和她关系最好的一个学妹,若是因为和她自己有关的原因让她被台长直接教训,她心里还是会过意不去。

抚了抚乐乐的背,徐涂轻声说:“别多想,有我在呢,先去吃点东西。”转身,就等着和大台长来再来一次交心长谈。

“如果是因为陈浩的事情,其实不需要这样教训小孩,让他们背部长的锅,难免会让他们有怨气,再说,你让我和陈浩怎么相处。”

文曲一听直接打开嘴炮模式:“哟吼,我好心好意过来坐阵,给你们制造机会,结果来这么一出?”

“大台长,你是觉得出了播音事故了呢,还是在可惜你带上来的两个小部长没能喜结连理啊?”徐涂心里有一些烦躁,现在全台都有可能知道自己和陈浩的“小事”了,虽然也没什么是见不得光的,但自己向来不喜欢被蒙在鼓里,更不喜欢成为焦点,而文曲明明一开始就什么都知道并且默认了大家的做法,完事了又因为不大满意结果去批评“被牵连”人……徐涂越想越生气,内心已经撸起袖管准备以下犯上和台长干一架了。

“我可不知道陈浩还要给你点歌,我要是知道肯定制止他。也不想想,万一连线的时候他们一不注意把‘广播台内部人员直播时公然秀恩爱’这件事情交代出去了,让别人听到了怎么想?”

“点歌环节什么时候少过指名道姓的倾情告白了?轮到内部人员就不行了?再者陈浩是报上自家门楣了还是信口胡来了?直播的时候是瞎起哄了还是接不上话了?你要教训教训我们两个,别去动我的小孩!”

文曲仿佛看到了暴走型徐涂正在变身,大冷天竟然也开始有点背脊出汗的感觉,其实刚刚不过是稍微点评一下这一期节目,对陈浩公然告白无果这件事情打趣了几句,还让部员们不要乱说乱想,顺带跟那个负责读书专题的小学妹说这次的节目挺温馨挺愉快,让她继续保持,别总是像以前一样凄凄惨惨戚戚的,也不知怎么小姑娘就开始哭唧唧了……本来想解释一下,但看着徐涂这样一副护犊子的样子,心里倒是泛起了一阵玩味。

“行吧,我回头给他们道歉,你别生气了哈。”大台长找了一张椅子坐下,示意徐涂来一次促膝谈心,“所以,你是彻底拒绝小陈了咯?”

“反正还没在一起就是了。”

“‘还’?那就是以后有可能咯?”

“以后什么都有可能。”

“其实,我觉得他这么做没什么用,不过小年轻嘛,想罗曼蒂克一下我也可以理解。但我以前就跟他说过,你们不大合适,我看人很准的。”

“是嘛。不过他也知道没可能。”

“为什么这么说?”

“他选的这首歌, 台里的人未必知道是什么意思,可他不会不知道。”

“……”

“在告白心声里强调‘等待’其实就是无望的表现。”

大台长搓搓手指,心想等会儿向小部员把那首歌歌名要过来,查查歌词,嘴上说着:“也别把话说那么绝对,你们的事情你们自己会处理,陈年旧事尽早解决,眼前的事也别拖延,总之,个人情绪别影响工作就行了。”

徐涂翻个白眼,想着对方怎么还记着这一茬,但也无心力再多说了,催着大台长一同去打牙祭。

不过,有一点文曲其实没有说错,陈年旧事,也都应该做一个了结了。


TBC


评论
热度(1)

© Ya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