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n

看看电影
做做字幕
码码字 摸摸鱼
最好还是多看点书

微博:YARN_vivante
B站:tell_a_YARN

【说到后面和主题无关了哟】


又又又又去杭州了

这一次的官方理由是两年没见的大学好友到杭州出差,而且过夜,所以抓紧机会见一面。

非常开心了。

真的是奉献了近年来唯一一次与别人的自拍合影……

真的是太怕上照了……


见面时间不长,但聊了很多,也很开心。


当然,既然抓住机会在杭州过夜的活,还是要和小朋友一起好好玩耍一下的。


小朋友原公司里的事也算是解决了,虽然仅仅是捍卫了权益,也不是天上掉钱了,但还是去好好吃了一顿,开心嘛~


今年掉进手帐坑,但是又很穷的我,进了九木杂物社也是无比地happy了。很克制得只买了四款胶带……


本来想陪着好朋友去刷一下无敌破坏王2的,不过时间紧张就没有去——如果说,我的朋友里要找一个在动画电影上比较有共鸣的人,那就是她了……毕竟是她拉我入坑的。


不过还是和小朋友看了电影,考虑到他的喜好,就选了【无名之辈】,超出预期的喜欢——因为小朋友,我今年看了不少国产电影,而且都挺受启发的。


之后又去逛了国大广场的西西弗书店,那好像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去的那一家书店……吧……

他还给我买下了上一次去Jidi签售会时,在城西银泰的西西弗里看中的/周克希先生翻译的/七十五周年纪念版的《小王子》。超级开心。


但其实,emmmm,家里已经有一本周老师翻译的小王子了,价格是这一本的一半,这一本就是内订了几张明信片,换了一下装帧……

但是,没办法,我真的是看到一本装帧不错的小王子,就很想收下。


但我还没到收藏的地步,家里大概就有:

五本中文版,基本上是三语都有……除了周老师翻译的两本,还有一本所谓的六十周年纪念版,是一个大学同学送的,还有两本,我看到里面除了原文,还有一些关于作者和创作背景的资料介绍,就也买下了。

三本法语版,好像都是folio出版的——一本是Junior版,用来上课,写论文的时候看的,一本也是folio的七十周年纪念盒版(但其实就是多了一个盒子和小册子,主题书的部分和普通本一模一样),还有一本是小朋友托人从法国寄来的立体书,超级喜欢。

还有一份咩咩从德国寄给我的关于小王子的解说小册子,上面的德语,只能看懂一小部分……

另外就是一些相关的书籍,又一本也是夹了好多资料和文档的那种背景介绍书,也是很喜欢。

除了书籍,另外的周边啥的,我就也没有啥了,最多就是小贴士,毕竟,精致的周边,都比较贵……

大一的春天,Sense画过一副原创的和小王子相关的画,寄到了我读书的地方,寝室书桌上就一直放着她画的王子与狐狸。

大二的圣诞,咩咩送给我一本小王子的台历,我一直没有用,18年初,想要激励自己,改变丧气,开始用了,然而丧能量太强,反而一个月没到就没用,破坏了台历的完整性。很懊悔。

懊悔到不敢用行行17年送我的那本和小王子相关的迷你agenda……


感觉我对小王子的喜爱强烈到让亲近的朋友都感受得很明显了。


说到这里,突然想以后有空了整理一下自己书上有的和小王子相关的东西,专门搞个文章出来……


但有的时候,我也在想,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喜欢上Le Petit Prince了,不敢去想其实我是不是没有那么喜欢,也没什么有价值的感悟,因为好像停止了对它的喜欢,我就是背离了最喜欢自己的时候的我。


啊,这么想想,好像就有一点一天四十四次落日的忧郁了。

评论
热度(2)

© Ya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