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n

看看电影
做做字幕
码码字 摸摸鱼
最好还是多看点书

微博:YARN_vivante
B站:tell_a_YARN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

#胡言乱语不知所云
#没有合适的胶带和素材盯着空本发了半个小时呆

{关于电影}
以前看过徐导的导演脚本上画的图,感觉他是一个可以把想象力魔幻化又具体化的人。三部狄仁杰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吧。
对于主演,我其实没有太大的好感,就是路人感吧,但这一部里有几个饰演配角的演员我还是比较喜欢或是曾经喜欢过的。比如演水月的马思纯,演圆测的阮经天,还有演“异人组”小头头XX真人的张傲月——当年追舞林争霸的时候,他是我男神,却不想在这部电影里被涂成了这样(还有人把他认成了tali韬韬也是挺可爱的)……
然而,这么多我喜欢的演员,也没有填补剧情的单薄……
这个剧也不存在什么剧透不剧透的……天后永远想排除异己但最后要让异己救,最后异己也肯定能力挽狂澜(不然就不会有通天帝国里刘天王演的狄仁杰了),然后天后短暂性服软但又埋一个“老娘不买账”的伏笔……
比起前两部,这一部中间也没啥推理的过程,也就是一开始画馆里排演了一下狄仁杰脑中的推理风暴,尉迟大人找亢龙锏时突然开窍地解释了一下老狄的线索……另外的基本上是没有悬念啊!至于四大天王,大概真的只是那四尊在庙里客串以被打烂的形象落幕的金刚了。(如果说是那四个方术异人,我和我表妹都是表示不服的)

打斗戏在3d效果的加持下还是挺牵动人心的。哪怕我靠着表妹的肩头倍有安全感,在看到石头,碎片乱飞的时候还是会不由自主地瑟缩一下。

特效画面挺神幻且一点也不五毛,让我想起了《妖猫传》……只不过一个市井且阴沉一些,一个奢华又明丽一点。但场景感都挺恢宏的。

沙陀和水月的感情线看得我一愣一愣的。但是他们长得好看呀~

圆测的形象也是英俊的。老实说,我觉得阮经天在古装里还是光头好看。他的坐骑,大概是一只……金刚?看到的第一眼,就让我想到了《丁丁历险记-丁丁在西藏》里的那只Homme-de-neige(雪人),书里当地人还管它叫Sahib,看过一篇论文还拿它和电影《金刚》里的猩猩做对比……所以看到圆测的大猩猩时,我就觉得看到了一只得了白化病的Sahib,一只善于抢镜的大金刚 -- 阮大帅哥骑在它身上偶有现身也基本上被它的大脑袋挡去了大半 -- 不知道在宗教里,有没有类似这样的动物形象,又有什么样的含义……

另外呢,让我觉得有些违和的就是一些角色独白的感觉……天后的配音有的时候透着一种少女感,和妆容不是很搭,主角尉迟,沙陀,水月在质问时的语气都有点炸,稍显不自然……但阮大帅哥声音是真好听!

至于,这电影的主旨是什么,我也不明白。可能就和海报上那句“真想不白”的感觉一样吧。

看完后也会想,这“狄仁杰宇宙”的故事主线会怎么发展呢?
毕竟天后的形象已经是一个权欲膨胀又十分魔怔的妇女了,这样比较负面的形象自然而然地站到了两袖清风又拎得清的狄仁杰的对立面了……若尊重历史来演绎,是无法改变他逝于“日月当空曌”的武周时期的(而且在通天帝国那一部的结局里,狄仁杰好像还中了那个不能见日光的毒蛊,留在了不见天日的深谷里)……所以接下来人物形象要怎么转变怎么成长,情节又要怎么融入推理,怎么运用特效展现的瑰丽想象,还是值得期待哒。

p.s.
虽说电影在我心里也就堪堪超过我本就不高的期待值吧,但是下一部有机会我还是会去影院看的。恢弘的场景和逼真的特效还是挺值(特惠)票价的吧。


{流个水帐}
这电影约得挺仓促的。七月最后一天正好发现淘票票上有十几块的优惠券还有半天就要失效了,于是临时约了表。看电影那天身心状态很差(但也架不住海底捞大学生优惠的诱惑看完电影后从2点吃到了4点吃到精神恍惚……)所以看电影的时候也不能特别专注,但纵使我那么累还是没睡着,也证明这电影其实还是挺吸引人的。

可是,为啥状态不好呢。是因为前一天嘴贱晚上9点半喝了半杯咖啡,然后彻夜未眠,整个四肢都是发着麻没有力气的(涮锅的时候都夹不住肉了……)本来想着早点去影院附近的星巴克自个习也泡汤了。挣扎着起床出门,却又糊里糊涂去错了影院,直到开场前五分钟才发现。幸亏正确的影院就在一条街外,但也是跑得汗涔涔地在开场的那一秒到了影院大厅,落座时片头那段旁白差不多要念完啦,还好是早场包场看,没影响到别人……

所以说……珍爱生命,保证睡眠……然而此刻已经凌晨一点,还真的是啪啪打脸……

评论
热度(7)

© Ya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