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n

看看电影
做做字幕
码码字 摸摸鱼
最好还是多看点书

微博:YARN_vivante
B站:tell_a_YARN

【MAMMA MIA!】

回想起来,十年以前的我,没自主地看过什么电影,主要的观影来源就是cctv6,然而因为广告和翻译腔,有的时候觉得也挺无趣的。一直到本科后两年吧,觉得死读书也没啥意思,就开始时不时看那么一部电影,碰到大片上映也会约上朋友去影院。

但好像看完以后还能有感而发的电影看得也不多。或者说,一直到最近一两年才会看完电影还去想一想,或是去看看别人的影评。


妈妈咪呀第一部是我2009年的暑假和朋友一起在某英语夏令营上看的。分了两节课。那个时候我也没有入坑音乐剧舞台剧,外国歌舞片大约也就是音乐之声看了十来遍,虽然听到妈妈咪呀以及里面的几首歌也会觉得很耳熟,但当老师说这部电影很经典的时候却也没什么感觉(毕竟那个时候这电影也才上映一年嘛)

对于音乐我没什么研究,网评中的高频词ABBA乐队的歌我其实也没怎么听过,电影里三个“老女人”的互动在当时的我的眼中近似于疯癫,插曲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却也跟不上。

所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2018年的夏天,妈妈咪呀2上映,家乡排片不多的情况下,我宁愿顶着大太阳,哪怕是一个人,也要去电影院看。

多喜欢吧,算不上,毕竟之后有很多歌舞类电影更符合我的胃口。

情怀吧,也算不上,其实没有太强的文化和风俗认同感。

可就是觉得,如果错过了,我可能会遗憾。


不管怎么说,都是熟悉的且自己喜欢的脸孔,怎么看都不会不舒服吧。


从演员的角度来看,我挺喜欢年轻版的Tanya和Rosie的。我感觉她们演出了older版的本性,又加入了年轻人的一种活力,所以即便时空转换,现在与过往交织,这两个角色的年轻与年长之间的转换丝毫没有违和感,但也能看出成长。相比之下,三位大叔的年轻版就显得比较一般了,也可能是造型的原因,反正就没有很明显的区分感,年轻和年长之间也缺乏了一些衔接感。


最后,要我所我最喜欢的角色,那还是Tanya!从第一部到第二部,从年轻到老去,都是Tanya!

评论
热度(5)

© Ya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