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n

看看电影
做做字幕
码码字 摸摸鱼
最好还是多看点书

微博:YARN_vivante
B站:tell_a_YARN

【The Blind Side】弱点
【The Hiden Figures】隐藏人物


“睡不着还有电影和卡通/这些我真的都懂”这句歌词真的被我践行得太好了,得收敛一些。

总之那晚在某奇艺上连着看了这两部电影,虽然主角都是黑人角色,但主题还是不大一样的。


The Blind Side是一部很温情的片子,里面的人物善良温柔到不切实际,但它偏偏是Based on the extraordinary true story。有一种天使在人间的感觉。

看完这部电影后的下午,又在影院里看了 小偷家族。当时小偷家族里的妈妈看着等着祥太的友里,喃喃道:遭受过那种事情的人怎么还会关心别人呢?(原话不记得了,大概是这样吧)当时走一下子就想到了这部电影里,养父母也在疑惑生在动荡家庭和混乱街区的一个大个子男孩,怎么会有那么强烈的保护意识呢。

总之,丧丧的时候看这部电影还是挺治愈的,节奏也比较快。

至于种族问题也没有特别的明显。对立和对比是有的,但主旋律还是比较和谐和明快的。


相对来说,我觉得The Hiden Figures的节奏就有点慢,大概是欲扬先抑吧。毕竟时代背景早一点,电影前面黑人群体遭受到的不公平待遇被体现得还是挺明显的。

但也有挺nice的白人。比如听说三位女主在NASA工作致力于航天事业从一开始的怀疑到后来为她们开道;比如NASA里也有具有远见支持黑人女性去获得更高的学历、职位和机会;最喜欢的是那个会主动跟黑人员工握手并相信主角的宇航员,当飞行器出现故障的时候,真心希望好人会有好报。

但怎么说呢,虽然自己也算是“有色人种”吧,但还是不大能和电影里的“有色主角”完全共情。

到最后,我是佩服这电影所依据的Untold True Story里的三位女主的原型。黑人+女人两个标签的压力下,在那个时代能成就这番事业真的很不容易。但是电影本身到底是想宣传什么,我觉得也没有“平权”那么简单。

其实一开始也是冲着谢耳朵去看这电影的,但是,哈哈,保持着高度优越感但丧失了超高计算能力的耳朵,看起来有点怂呢。


2  
评论
热度(2)

© Ya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