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n

看看电影
做做字幕
码码字 摸摸鱼
最好还是多看点书

微博:YARN_vivante
B站:tell_a_YARN

🗒· 某校内随便买的草稿纸·纸质一言难尽

🖋·Lamy EF尖 法国蓝+Lamy 天蓝色墨囊

 (很喜欢这个颜色 写得好有渐变的感觉 虽然不是很日常 但确实很漂亮

 笔杆的颜色也很喜欢 会让我想起小王子的外套和丁丁的毛衣)

 

这几天循环的歌

手写的能力好像下降了,嗯,就允许我不要脸地让冻僵手的夜晚背锅吧。

自认为学法语学到的第一句沾染着些许诗意的完整句子是:La vie est belle。

“生活真美好。”

那时候背课文背到这一句都会觉得学习很美好。

直到后面,词汇越写越多,时态越来越复杂,同学之间就经常说:La vie sera belle,mais la vie est difficile maintenant。

柳暗花明会有时,但此刻山重水复确无路。

到后面,地道起来,就一切尽在不言中地说,C'est la vie。

这句话总是用在无奈的语境中。我们仿佛洋气地用这句话自嘲,其实想的不过就是“这就是命”。

直到突然听到这首歌,才意识到,原来我以前听过的歌里有法语呢。(除此以外,还有潘玮柏的高手,林俊杰的杀手,等等等等……)于是,c'est la vie 这三个音节仿佛又优美了起来。

可是说到底,它唱的一就是有情人没能终成眷属的故事啊。

评论(1)
热度(2)

© Ya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