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n

看看电影
做做字幕
码码字 摸摸鱼
最好还是多看点书

微博:YARN_vivante
B站:tell_a_YARN

【小偷家族】

那一天看了……很多电影……
这部,我不知道该怎么评价。
看的过程其实挺平静。发现海报骗了我,但我也不能怎么样。看到后半段,也逐渐卸下了三观。

导演好像是非常冷静客观地讲了什么故事。也可能是我当下太困了没有被感染到。

豆瓣有一些影评写得很好。说了我想说但组织不出来的话。


如果我比现在小个十几岁,可能会同情那一窝主角。

恩,只是如果~

想想自己,虽然经常被“不富有”限制了想象,但原来“普通生活”也会限制想象啊。

因为无法想象,所以我没办法去评价我觉得无法鼓励的“偷盗”行为。

原来我以为感同身受,只要不刻薄就可以做到。但其实并不能。能够与之共情的,大概只能是三观相近,有着类似经历,或是彼此深爱与理解的人吧。

这么说吧,我觉得友里好可怜,但我不希望她变成一个小惯偷。


评论
热度(9)

© Ya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