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n

看看电影
做做字幕
码码字 摸摸鱼
最好还是多看点书

微博:YARN_vivante
B站:tell_a_YARN

近日扎心片段之一 ——日剧《四重奏》第六集

 

“所以说 每个人呀 都还是要以自己为轴心生活下去吧

“要有自己喜欢的坚持的事

“你喜欢的人或许就是因为这一点才会恰好也喜欢上你呀

“如果你改换了生活的目标和动力

“他可能反而就不喜欢你了哦”

 

--我应该说这样的话来警示自己吧

--可是我不想啊


或者该说一句"才不要为了让别人喜欢自己去做什么不去做什么呢",但这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刻意之举"吧。


为了靠近"自主自发地喜欢上的人"而选择改变,选择从未预想过的生活,难道就不是以自我为轴心地生活了吗?

 

这好像有点悖论感哦。

没错呀,我不是为了别人而活的。

可为了和我"自发自主地喜欢上的人"在一起而努力,难道就是丧失自我了?

 

小球在原定轨道上运动也会因为摩擦力而不得不停下。

总需要外力赋予它一个加速度。

但谁能保证这个外力的施加方向和它的运动方向能保持精准的一致呢?

微弱的角度,足够的距离,就可以与原来的目标相差甚远。

这不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了吗?

这个外力确实是别人给的,但是运动还是我自己做的啊,惯性还是由我自己的质量产生的啊……


就因为走上了与预想不同得轨道,就可以疲惫地说“不喜欢了,这和我想的不一样啊”了吗?


——不能够吧?

——但是你不能指责一个疲惫的人啊


“我这么做只是因为我想喜欢你”的主动 

“我这么做只是因为我想让你喜欢我”的被动

也有交叠之处啊

 

结成羁绊的双方都得改变,而不是以一个局外人旁观者的视角去看待对方的情绪。

 

如果我总是想“他怎么会这样?啊,我无能为力啊”然后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践行,那才是消磨拉扯吧。

 

……

所以,大概,可能,也许,我能做出的"努力" 也只能改变有限的若干次方向吧。
 

说到底,

朋友也好,家人也好,情侣也好,哪怕是合作伙伴也好,还是得交流 

核心诉求吻合 才能走得更远吧


但是

言语有的时候就是那么的无力

而沉默,却是那般可怕地掷地有声

它用空白中的不确定砸穿了支撑着我的小确幸

 
 

我有着无穷的表达欲,却依旧会失声无言

这大概是失眠的最主要原因吧

因为有太多的话一遍一遍在脑子里温习却无法说出口

那就在心里说 仿佛就可以一点一点填补被砸穿的小确幸

 
 

 

突然想到一句诗

And I am dumb to tell the lover's tomb

(而我喑哑 无法告知情人的墓穴)

How at my sheet goes the same crooked worm

(我床单上怎样蠕动着同样的驱虫)

 ——Dylan Thomas  

《The Force that Through the Green Fuse Drives the Flower》

(狄兰·托马斯 《通过绿色导火索催动花朵的力量》)

 
 

好啦 事实证明

没有什么 比睡一个稳稳的觉 

更能填补小确幸的了

晚安

 
 
 
 
 
 
 


评论
热度(3)

© Yarn | Powered by LOFTER